Sunday, July 13, 2008

逛书局的收获

今天 我去逛了大众书局
买了两本书
一本书是“我的前半生”
另一本书是“鬼吹灯之云南虫谷”
总共花了RM68.20


这本慈禧太后是我所买的第一本历史书
但 已经是我几年前所买的书了
它讲述了慈禧太后的一生
讲述她如何操控整个清朝
使整个清朝败在她的手里

这个就是我今天所买的第二本的历史书
它讲述清朝的最后一位的皇帝 傅仪
作者就是他自己 爱新觉罗 傅仪
他自己讲述了自己的一生
如何当上了皇帝
当时的政治情况
自己所受到的待遇
直到他去世

另一本书就是鬼吹灯之云南虫谷
是一本鬼故书啦
故事大概是:
“人点烛 鬼吹灯”
是传说中的四大盗墓门派之一
摸金派的不传之秘
意为进入古墓之中先在东南角点燃一支蜡烛才能开棺
如果蜡烛熄灭
需速速退出
不可取一物
相传这是祖师爷所传的一条活人与死人的契约
千年传承 不得破例




0 comments: